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

2016-09-20 16: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受学生现场咨询250余人次,受众人数达到3千人,为在校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良好反馈。

    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与公众教育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继“行走太行·金融知识进老区”活动之后,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按照银监局统一部署于99日在邢台学院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

    9日下午,该行宣传人员准时来到邢台学院,开始搭建活动展台、设置宣传服务专区,通过易拉宝、分发宣传单页等形式,重点向校园的学生们讲解了个人贷款、信用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等业务。

    

    宣传人员在校园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

    与此同时,宣传人员还围绕校园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开展现场讲座,并做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对2015版人民币防伪点的现场讲解,向学生普及人民币反假常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假币鉴别能力;通过讲解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时刻提醒广大学生尤其刚入学的新生远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侵害活动。另外,针对今年以来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频发问题,宣传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受学生现场咨询250余人次,受众人数达到3千人,为在校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良好反馈。

    “受益匪浅!”邢台学院的一位老师用四个字评价本次活动,“感谢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普及了金融知识,教我们如何预防、应对金融诈骗,非常实用。”

    一位前来送孩子入学的新生家长,在听了关于防范集资诈骗的讲解后表示:“集资诈骗害人害己,作为家长坚决抵制这种犯罪活动,不受犯罪分子的利益诱惑,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他还十分认同这次活动,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

    提高在校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是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助推净化校园金融环境、保护消费者金融安全和合法权益、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该行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公众金融普及教育长效机制,把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员工普及金融知识的意识,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宣传人员整装待发在宣传区开展宣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