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长之路 百年人寿“童画安全”微评选进入倒计时

2016-09-27 11: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日前,由百年人寿携手中国少年报举办的2016“童画安全”绘画大赛即将步入尾声,随着各地现场绘画活动的陆续收尾,线上“安全小天使”微评选最后一期也已上线。

    关注儿童安全,护航成长之路。日前,由百年人寿携手中国少年报举办的2016“童画安全”绘画大赛即将步入尾声,随着各地现场绘画活动的陆续收尾,线上“安全小天使”微评选最后一期也已上线。在第二期微评选活动中,王心桐“地震演习”、孙弋雯“关爱儿童出行”、赵文琪“事事为安全”、徐王凯“防火安全”、赵梓萱“食品安全最重要”五名小朋友的作品以较高票数晋级总决赛,并获得精美文具一套。

    

    自百年人寿“童画安全”绘画大赛启动以来,累计举办近百场线下活动,吸引上千家庭和孩子的热情参与。通过邀请专业讲师来讲解与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积极向家长和孩子们灌输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再通过孩子们的画笔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展示出来。从征集的作品可以看出,孩子们的画笔延伸至交通、食品、消防、游泳、电器等各方面,在享受绘画乐趣的同时,让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作为本届客户服务节的一部分,该活动也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大连某客户表示,百年人寿儿童绘画大赛已经举办好多年了,我家小孩已经参加两次了,非常不错,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绘画,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家长更好的理解和做好儿童教育。目前,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大赛已经连续举办5届,已是颇具社会影响力的企业级赛事,成为儿童健康教育的有力传播阵地。

    哲学大师思诺.怀特海曾经指出:“一个国家真正的未来在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儿童发展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儿童发展,给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需要大家携手努力。百年人寿方面表示,安全是儿童生命的最基本保障,最大限度地确保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个家庭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儿童健康的守护大使,百年人寿以绘画为媒,立足低碳、感恩、梦想、安全等多个主题,积极宣导关爱儿童的教育理念,为每一个孩子阳光般成长发挥着企业一己之力。

    耶鲁大学格赛尔儿童发展研究所经过跟踪孩子们40多年的成长研究表明,6~14岁的孩子成长是有规矩可循的,所以安全教育也不是一蹴而就。专家建议,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成长环境的变化,家长们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阶段,灌输不同的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孩子安全意识,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发展,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儿童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极易受到忽略或伤害的弱势群体。目前,百年人寿“童画安全”微评选活动第三期已经火热进行中,快来百年人寿订阅号(aeon-life),为小朋友的作品投上一票吧。您的参与,不仅是为百年公益之举点赞,更是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注入更多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