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长途客运总站展开反假币宣传

2016-09-28 09: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工作人员对人民币的主要辩别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主要有眼看、耳听、手摸和检测这四种方法:一、眼看。用眼睛仔细观察票面外观颜色、水印、安全线、隐形面额数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冠字号码等。

    

    9月22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与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河北银行、渤海银行等同业精英们一起,在石家庄长途客运总站联合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们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并讲解2015年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受到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评价。长途客运站客户流动大,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主动走上前去咨询,认真的学习防伪鉴伪知识,练出一双“火眼金睛”保证在以后生活和工作中免受假币带来的损失。

    

    工作人员对人民币的主要辩别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主要有眼看、耳听、手摸和检测这四种方法:一、眼看。用眼睛仔细观察票面外观颜色、水印、安全线、隐形面额数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冠字号码等。真币图案颜色协调,水印富有立体感,人物形象表情传神,层次分明等特点。二、耳听。通过抖动使钞票发出响声,根据声音来判别人民币真伪。真币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等特点,声音清脆响亮,而假币的声音一般比较沉闷。三、手摸。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分辩人民币的真伪。真币是专用纸张印制,手感光滑,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票面上的行名、国徽和主景图案具有凹凸感。四、检测。借助一些简单的工具和专用仪器进行真伪识别。如借助放大镜观察票面线条的清晰度,胶、凹印缩微文字等。借用紫外灯光照射钞票,观察有色和无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纸张不规则分布的黄、蓝两色荧光纤维。鉴别方法简单易懂,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出自己手里的人民币进行一一的对照学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倡导“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工作理念,全力普及人民币鉴别常识和人民币管理办法,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识假、反假、拒假的良好氛围,构建反假币工作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