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不慎被“浇筑” 中银保险伸援手

2016-10-08 09: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9月14日,中银保险秦皇岛中支查勘员接到一起“特殊”报案,一位客户称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受到水泥污染,请求中银保险协助处理。

    9月14日,中银保险秦皇岛中支查勘员接到一起“特殊”报案,一位客户称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受到水泥污染,请求中银保险协助处理。

    原来前日夜晚,秦皇岛中行开发区客户田某不慎将私家车开入刚灌注完毕、尚未凝固的水泥路面中,致使轮胎、轮毂和底盘被水泥厚厚的“浇筑”了一层。原以为第二天洗车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没想到来到洗车场后惊讶地发现,厚厚的水泥早已凝固于轮毂、轮胎以及底盘的各个角落,洗车设备根本无法清除掉哪怕最微小的部分。焦急的客户第一时间拨通了中银保险的报案电话求助,无奈的是,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此种情况并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面对焦急无助、不知所措的客户,查勘员并没有简单的拒绝,而是答应会尽力想办法清理,让客户放心。

    中银保险查勘员将客户车辆取回后,附着在车身上的水泥已完全凝固,后经向专业人士请教,得知这是“商砼”,由于水泥中配有一定比例的胶黏剂成分故粘合度相当牢固。中银保险秦皇岛中支询问了周边多家4S店和混凝土专家,均答复无法有效清洗。面对这种情况,想到心急如焚的客户,中支曾经从事过查勘工作的张广东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一“棘手”的任务。他先后求助消防队尝试用消防车高压水枪、化学试剂、草酸和水泥克星等进行处理,但依然无法将水泥清掉分毫。之后他采取长时间浸泡、使水泥和金属之间降低结合度的方法,再使用锤子、刷子、木条和改锥等十八般兵刃,硬是凭手工一点点地进行清理。由于轮毂表面有漆有光泽,清理起来需格外小心,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但想到客户的托付,小张同志没有任何怨言,主动牺牲了本应与家人团聚的中秋假期,赶工完成了车辆所有受损部位的清理,如期将车辆交付客户。

    中秋节后,当客户面对光洁如新的爱车时,深深地为中银保险为客户负责的敬业态度所感动,特意发来感谢信对中银保险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中银保险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服务承诺,以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