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创意服务产业”!河北省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2016-10-10 15: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为推动河北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加快文化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等4家单位具体承办的河北省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10月1日正式启动。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为推动我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加快文化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等4家单位具体承办的河北省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10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30日。

    本次大赛以“创意融入生活 设计提升产业”为主题,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旨在通过举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鼓励文化原创,促进文化创意设计发展和成果转化,推出新型文化业态和服务模式,发挥文化创意设计对文化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对国民经济的提升作用,激发全社会“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力,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河北省第三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将从工艺美术类、文博创意类、数字创意类和文化空间类四个类别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并按照创新性、可行性、可推广性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选。本次大赛共设置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及优秀作品奖若干名,并将对高校大学生、青年创客群体等给予适当倾斜。

    河北省区域范围内各类文化企业、各类文化文物单位、各类研发设计机构、各大高校师生以及其他具有一定文化创意设计水平的团体或个人创作的文化创意产品均可参赛;外省市地区单位或个人依托河北文化元素、符号及资源创作的文化创意类产品也可参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