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位河北企业家上榜2016胡润百富!看看都有谁?

2016-10-13 17: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胡润百富榜前100名中,河北人占5席!在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的排名中,河北数量虽略有减少,但仍跻身前十。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赵宏梅)10月13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 胡润百富榜》。《2016胡润百富榜》新增179位企业家上榜,总人数比三年前翻了一倍;王健林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云2050亿位列第二;“大黑马”姚振华1150亿进入榜单前五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

    胡润百富榜前100名中,河北人占5席!在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的排名中,河北数量虽略有减少,但仍跻身前十。

34位企业家上榜,5人进入前百

《2016碧桂园 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显示,总部设在河北的企业共34家上榜,前100名中河北人占5席。

▲第22位华夏幸福王文学

▲第32位天狮集团李金元

▲第36位长城汽车魏建军

▲第37位新奥燃气王玉锁

▲第95位隆基泰和魏少军

企业总部地区排名,河北进前十

今年广东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406位,又比去年增加53位;北京仍为第二,有342位,比去年增加42位;浙江保持第三,有278位,比去年增加16位;河北排名第十,有34位,比去年减少5位。

王健林成首富,雷军跌出前十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4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宝能姚振华、网易丁磊、恒大许家印、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涉足地产行业的富豪人数达6位,比去年多1位;涉足IT的有4位,和去年相同。前十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780亿。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门槛是720亿,前十名这些人应该都能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了。前十名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一岁。

    去年位列前十的小米雷军和万向鲁冠球今年就跌出了前十名。

 

女富豪比例上涨3%

今年的榜单中,女富豪比例24%,明显高出去年的21%,其中6成白手起家。陈丽华重新成为中国女首富。

▲陈丽华

 

富豪最爱住哪里?北京第一深圳第二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

    今年人数涨幅最大的是广州,增加17人,达到78人,其次是台州和厦门。胡润表示:“浙江有5个城市进入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前20大城市,广东有4个,江苏有3个,这些省里的财富分布分散,说明是很健康的。”

    

“王”姓企业家上榜人数最多

    《2016碧桂园森 林城市.胡润百富榜》中,姓王的企业家仍然最多,其次还是姓张的企业家,姓李的仍然排在第三位。杨和林也表现不错,表现退步的有张、吴、徐和赵。

属“兔”的企业家表现最好

属羊、鼠、猪的企业家今年表现有所进步,而兔子已经连续五年表现最好。马和牛表现退步。

共68位“80后”企业家上榜

共有68位“80后”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12位。其中有21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5位,基本都从事IT行业。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分别财富130亿元。

今年仍然没有“9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整张榜单平均年龄53岁,比去年年轻一岁。

 

金融投资业上榜人数比例上升最快

金融投资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比例上升最快,其次是IT。下降最快的是制造业、地产和服装。文化娱乐稳步上升,新能源也有所上升,医药略有下降。钢铁和资源依旧不景气。而对比各行业财富总额,地产、IT和制造业仍然占绝大多数。

2位“黑马”新上榜直接进入前100名:完美世界45岁的池宇峰以265亿财富排名第64位;飞科电器44岁的李丐腾家族以220亿财富排名第95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