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陆川第37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2016-10-17 14: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10月14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广西“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玉林市陆川县沙坡镇大连小学顺利举行。

    10月14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广西“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玉林市陆川县沙坡镇大连小学顺利举行。这是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捐建的第15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37所博爱学校。玉林市扶贫办、玉林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阳光保险相关领导及玉林当地主流媒体共同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玉林市陆川县沙坡镇大连小学始建于1948年,现有在校学生223人,教师仅有13人。因属于偏远山区,学校距离县城要一两个小时车程,且没有教师宿舍楼,许多年轻教师都不愿调往该校,支教老师的流动对教学稳定带来了很大影响。学校仅有的两栋教学楼已年久失修,学生课余活动非常匮乏,只能在仅有的一小块坑洼不平的空地上进行。据学校反映,乡下孩子的家庭经济都比较困难,部分学生家住在五公里以外的山里,每天要独自步行五六公里路程上下学,安全得不到保障,天寒地冻的冬天,有些孩子还穿着单薄的鞋子,脚上满是冻疮……尽管如此,孩子们依然坚持着读书,因为他们始终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活动当天,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操场、校舍、食堂及各项功能室,改善学校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捐赠了书包、文具等一批学习用品,每位在校学生还获得了由“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项目捐出的阳光跑鞋。捐赠仪式后,同学们兴奋的换上新跑鞋,与阳光保险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开展阳光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项目走进了陆川。公司将尽全力承担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行动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期望这里的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快乐奔跑。玉林市扶贫办、玉林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对阳光保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并且认为阳光保险的爱心付出体现了企业的高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山区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学校,并向捐建学校的孩子捐赠阳光跑鞋,支持边远地区贫困孩子的运动梦想。“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2014年启动至今,该基金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了14所学校。“阳光之星爱心计划”已在重庆、辽宁、山东等地完成了捐助活动,这项爱心工程将一直持续下去。圆孩子一个梦,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