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招冀成”,打造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新标杆
——河北招标集团旗下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2016-10-19 08: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2016年10月18日,河北招标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举行“E招冀成”电子交易平台新闻发布会和上线启动仪式。

河北招标集团董事长刘华民与合作单位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 通讯员 马国利)2016年10月18日,河北招标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举行“E招冀成”电子交易平台新闻发布会和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由河北招标集团投资建设,其子公司河北招标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全流程电子招标交易综合平台正式上线启动,实现了招投标采购交易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为主的转变,开创了招投标行业的新局面。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飞速发展和招投标交易的逐步电子化,2013年国家发改委颁布了《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进一步规范电子招投标行为。河北招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综合服务型国有企业集团顺应国家政策,依托多年运营累积的招投标经验,投资并筹建了完善的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致力于为我省招投标行业的电子化改革作出贡献,为各招投标业主提供更优质、更广泛的服务。

    “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完全符合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满足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检测办法及技术规范的要求,并将实现了国家及省各级平台的数字对接。“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采用开放、先进的体系结构,系统流程灵活可配置,通用性、拓展性强。平台包含了全流程的电子招投标交易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业务流程的规范化、模板化、科学化,业务操作的人性化、简单化、自动化,满足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中央投资、国际招标、货物、服务、监理、咨询等多类招标业务的要求。

“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投标系统

    “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拥有独特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平台支持招标运营管理,可实现数据实时分析统计, 并可灵活设置审批流程的配置模块及安全稳妥的费用收支管理模块;平台支持全流程网上招标、投标,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制作加解密等,实现了招投标全过程无纸化,而且确保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平台支持信息资源库,实现了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统一的数据库,实现了资源共享;平台支持外网网页发布系统和内网招投标管理流程系统的有机结合,并确保独立性,实现网页系统在外网服务,招投标管理系统在固定网内运行,确保安全可靠;平台支持融合一体的OA办公系统,可以实现在一套系统内即可让业务人员操作招投标流程的签批处理,也可让后勤管理人员进行保障支撑的公文、资产、会议等多项签批流程;平台支持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以及OA办公平台的移动APP软件服务,实现流程签批、业务审批、公示公告、APP网站等功能,能够为投标人、招标人及招投标活动参与者提供定制企业网站、定制手机站、特约项目查询、优质客户筛选、投标秘书及企业宣传推广服务等增值服务;平台实现了与行业法定媒体、公共服务平台、监督、征信等系统的对接,保证相关数据和信息的集成和同步,依法保证交易过程数据的互联互通。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为全行业带来一场划时代的变革,催生一个全新的招投标商业环境。

    在“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国家、省相关部委领导、招标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发表了讲话。他们充分认可河北招标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筹建企业电子交易平台的行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招标集团筹建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响应了国家“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在全省招投标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能够带动全省招投标行业电子化的新常态发展。

    河北招标集团作为省属国有招标代理机构,筹建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是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满足客户需求和业务拓展需求的主动举措,是集团公司做大做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积极尝试,有利于为全省经济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招投标代理服务。据悉,启动仪式后,“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并对各投标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开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