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海西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光大银行进军厦门自贸区

2016-10-20 15: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厦门自贸区,一个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港口经济特色,对加快海西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两岸经贸深度融合及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和金融国际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区域。

    厦门自贸区,一个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港口经济特色,对加快海西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两岸经贸深度融合及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和金融国际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区域。自贸区挂牌一年多以来,区内新增企业数量超1万户,注册资本超千亿,展现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10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分行正式开业。该分行是中国光大银行继上海、天津、南沙、横琴之后设立的第五家自贸区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区分行的成立,是光大银行大力支持自贸区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金融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成立后的自贸区分行将立足自贸区,面向海西,服务两岸,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在贸易金融、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跨海峡人民币代理清算群、大宗商品融资等方面,为厦门自贸区以及境内外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