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勉强突破年线 专家建议保持仓位弹性

2016-10-21 17: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今天的股市风云可谓荡气回肠,让股民一路惊心动魄。21日上午10:30后,上证指数一路蹿升至3101.85,还没来得及拍手狂欢,一个小时候后,一路走跌至3069.27。股市早盘结束时,一路绿灯高挂。午后,沪指一路稳升,最终以3090.94勉强突破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收3090.94点;深证成指跌0.33%,报收10748.90点;创业板指跌0.56%,报收2181.00点。

    【专家解盘】

    多政策有益于资金回流股市

    中信建投证券专家郑旭东介绍,“十一”之后市场持续上涨,期间经受了B股暴跌的考验,并在形态上突破了重要均线压制,可参与性出现改善迹象。

    这些主要得益于国庆期间一线城市密集出台地产限售政策,炙热的房产交易出现降温,资金回流股市的机会增加。再加上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有助信心好转。

    反复概率较高 做好资金管理

    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今日趁机拉抬指数。但考虑汇率的不稳定因素,市场表示不能期望特别流畅,反复震荡的概率较高,无突发不利消息的话,可逐步攀升。

    因此,操作上尽量在回调低点参与,不追高,特别是仓位保持弹性,做好资金管理。

    居板块而言,PPP概念,国企混改,物联网相对活跃,可从中把握个股机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