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金融,远行不繁——招商银行推出“一带一路”综合金融服务

2016-10-24 09: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10月21日,招商银行“一路金融”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近百家“走出去”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机会和业务策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招商银行“一路金融”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近百家“走出去”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机会和业务策略。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张建平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题为“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主题演讲,为到场企业解读国家最新政策、“一带一路”项目进展和金融服务“一带一路”趋势。

    在本次盛会上,招商银行推出了倾力打造的“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品牌,这也是首个专门面向“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品牌。“一路金融”是招商银行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整合了其特色优势业务、全球渠道网络和专家智库资源,为“走出去”企业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一带一路”蕴藏丰富商机,沿线60多个国家与我国在产业结构上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对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电力、通讯设备等方面的需求均非常强劲。据悉,今年1-7月,在全球贸易低迷的环境下我国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稳健增长,预计未来10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将突破2.5万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今年1-8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3912份,新签合同额698.2亿美元,同比增长28.3%,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2.6%;完成营业额42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占同期总额的47.5%。面对“一带一路”倡议机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境外布局。但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区域性军事冲突不断,也使得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

    据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从2002年开始海外布局,目前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均设有分行,并且旗下全资子公司招银国际和招银租赁在境外投行和跨境租赁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同时,招商银行与全球近2000家银行、国际发展金融机构、信用保险机构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100余个国家的服务经验,对国际市场商业环境、政治环境以及行业规则积累了深刻的认识。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招商银行在金融产品、全球网络和合作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一路金融”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开疆拓土铺平道路,提供量身打造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让企业如同在国内做业务一般自如。“走出去”企业在保函、无追索权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买方信贷融资、跨境租赁融资、跨境并购融资、境外发债、境外银团等方面需求巨大,今年前三季度,招行银行共服务“一带一路”客户1164家,累计提供各种形式的融资支持逾2200亿元。

    招商银行本次推出的“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涵盖全球贸易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项目融资服务、全球现金及财资管理服务、全球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投资银行服务、以及企业员工定制化金融服务等六大领域,能够全面覆盖“走出去”企业的金融需求。与此同时,其同步推出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的“一路智库”。“一路智库”是招商银行利用其平台优势,汇聚信用保险、重点行业协会、商会、政府、领军企业、发展性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律所的资深专家,力图发挥专家智慧,通过招商银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形式与更多“走出去”企业分享“一带一路”国家动态、行业经验、市场讯息、项目经验,共同为“走出去”企业出谋划策,把握“一带一路”发展趋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银行业针对“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将日趋完善,势必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区域经济金融发展。

相关新闻

招商银行石家庄广安支行组织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6-10-21 17:23:00

为进一步做好反假币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招商银行石家庄广安支行邀约对公企业有关财务人员前来网点参加反假币宣讲活动。

招商银行石家庄翟营南大街支行组织开展合规演讲比赛

2016-10-21 17:24:13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合规教育,传承合规文化,让合规守法成为员工日常工作中的行为习惯,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招商银行石家庄翟营南大街支行围绕《员工行为合规手册》组织开展了合规演讲比赛。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10-21 17:22:06

为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弘扬工匠精神,“招商银行杯”首届原创陶瓷艺术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6-10-20 15:21:59

10月19日,首届“招商银行杯”原创陶瓷艺术展开幕式暨大赛颁奖典礼在瓷都景德镇美术馆举办。此次大赛由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办,景德镇美术馆、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承办。

招商银行支持唐山经济发展银政企座谈会举办

2016-09-28 21:21:45

9月28日,招商银行唐山高新区支行开业暨支持高新区经济发展银政企座谈会在唐山举行。唐山市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邸义,高新开发区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