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最前沿勇做“领跑者”
——河钢承钢“打造中国钢筋第一品牌”系列报道之三

2016-10-26 09: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钢承钢生产的“燕山牌”含钒螺纹钢筋一步一个脚印笃定执着,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攀升,三十多年来,河钢承钢成为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先导企业,成为“国字号”重大工程青睐的首选建筑材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通讯员马东辉)从在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工程建设中连续13次全部中标,到连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挑战了世界建筑工程极限;从在国内首次采用Ⅳ级钢筋建设的第一大工程——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成为国内首家替代德标的产品,到被广泛应用在国家多项重点核电工程的主体关键部位,成为核电建设首选建设用钢……河钢承钢生产的“燕山牌”含钒螺纹钢筋一步一个脚印笃定执着,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攀升。三十多年来,河钢承钢成为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先导企业,成为“国字号”重大工程青睐的首选建筑材料。

    随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工程纷纷慕名采购和成功应用,“燕山牌”螺纹钢筋遍布全球各大洲。“燕山牌”螺纹钢筋凭借高端品质和钒钛特色,逐渐进入顶级建筑设计者的视野。河钢承钢研发的“燕山牌”螺纹钢筋新产品多次填补国内空白,始终代表着中国建筑钢筋的发展方向。2015年底,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榜单上,河钢承钢生产的“燕山牌”螺纹钢筋以全品种、全规格荣耀登榜,在国内获奖的钢铁企业中首屈一指。

    特色优势赢得客户如潮好评

    河钢承钢依托得天独厚的特色优势和引领行业的技术优势,塑造了“燕山牌”螺纹钢筋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易焊接等优良性能,广泛用于高负载、强抗震和性能要求高的重点工程,以及大型、重型、高层结构和极端环境等建筑工程。特别是“燕山牌”螺纹钢筋特有的性能完全满足了特殊环境要求的铁路、桥梁等建设的使用条件。近年来,河钢承钢不断创新工艺技术,引领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逐渐成为多个国家级重点工程的中流砥柱。

    今年3月初,在北京地铁16号线建设工地的钢筋结构制作工区,一捆捆整齐划一的螺线产品在夕阳的映射下泛着特有的“河钢承钢蓝”。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北安河站是16号线北端重要枢纽站,建成后将是首都最大的地铁站。“燕山牌”螺线产品各项性能指标优越,耐腐蚀、韧性好、易焊接,特别是抗震性能良好,主要用在承重基础等关键部位,这为我们打造精品工程提供了保障。

    河钢承钢适时推行“北材南下”营销策略,坚持把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到产线、营销一线,加强营销战略和策略的研究,细分市场,优化客户结构,深入实施大客户经理制,通过重新配置资源,努力实现客户高端、产品高端、服务高端。据海口市如意岛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岛通过钢筋混凝土制作成沉箱,填入海中作为关键基础,再进行其它公辅设施建设。河钢承钢产品在深水海洋工程领域的广泛应用,且具有耐腐蚀、高强度、高抗震性能,成为基础建设的理想材料。

    践行承诺赢得市场无限青睐

    今年初,河钢承钢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了中交集团海南建设投资有限河钢承钢、中铁物资集团海南有限河钢承钢等高端客户时,向所有客户郑重承诺:河钢承钢螺线产品绝不靠余热处理来提高产品强度,而是发挥特有的钒资源优势,利用钒微合金化工艺来保证产品强度和品质,向市场提供货真价实、低碳绿色的螺线产品。

    多年来,河钢承钢依托承德地区特有的资源,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资源的综合利用,不断探索、完善和发展钒钛矿高炉冶炼技术、资源的提取和加工应用技术、含钒钢材的冶炼轧制技术,拥有了一整套独有的核心技术,使河钢承钢成为中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

    河钢承钢通过优化工艺和技术创新实现质量创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了产品升级。年初以来,河钢承钢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钒钛特色优势,加速四大支撑体系建设,实施定制化生产,打造“中国钢筋第一品牌”。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卓越的产品质量是河钢承钢人永恒的追求。“燕山牌”螺纹钢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家检验部门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也正是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抗腐蚀、耐冲击等特有的品质,使“燕山牌”螺纹钢筋频受国内外重点工程的青睐。

    协同创新赢得社会更多尊重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河钢承钢率先研发生产了“燕山牌”系列含钒高强度螺纹钢筋,多次填补国内空白。特别是研制开发的HRB400Φ36mm、HRB400Φ50mm螺纹钢筋,成为了央视新址工程主楼基础钢筋框架搭建的唯一专供商。

    多年来,河钢承钢坚持由“跟随战略”向“引领战略”转变,不仅注重战略资源的创造性利用,更注重推进技术进步。从钒钛磁铁矿冶炼技术研发成功开始,凭借钒钛特色优势,不断应用优良的工艺装备,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依靠先进的信息化水平推进智能化制造,持续发展和完善钢材轧制技术,截至目前,已拥有上百项专有技术和发明专利。

    近年来,河钢承钢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利用国内外科技资源和成果,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在高端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升级提供强力支撑。河钢承钢不仅在螺纹钢筋开发上发挥引领作用,而且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依据“使用Ⅲ级钢筋比Ⅱ级钢筋可节约钢材用量16.7%”的科学结论,致力于含钒高强度优质建筑用钢的研发生产,引领中国建筑钢筋的升级换代。在国家编写《高强钢筋在混凝土结构中应用技术导则》时,积极提供HRB500钢筋进行构建试验,并撰写该产品生产技术背景资料,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誉为“推动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的先导企业和优质钢筋的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