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750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

2016-10-26 16:3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近日,省工信厅组织编制并印发了《2016年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该指导计划所列项目共计750项,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纺织等九大行业门类。

河北中然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调试升膜式多效蒸馏水机/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近日,省工信厅组织编制并印发了《2016年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该指导计划所列项目共计750项,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纺织等九大行业门类。通过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我省将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培育一批质量好、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从而不断提高我省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据了解,本计划是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性计划,旨在引导、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通过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等方式,加速经济竞争力强、市场份额大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这750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项目中,按照行政区域划分为:石家庄210项、承德15项、张家口42项、秦皇岛29项、唐山137项、廊坊47项、保定28项、沧州84项、衡水20项、邢台91项、邯郸38项、定州7项,其他2项。

    省工信厅要求,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推广工作的指导和帮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机构,提升新产品新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产业化能力和推广应用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高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