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支队伍参加河北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2016-10-31 15: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2016年10月31日,在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激烈角逐、公平竞争后,“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2016年10月31日,在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激烈角逐、公平竞争后,“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省职业院校、企业的2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和选拔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举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人函〔2016〕225号)的要求,由省工信厅牵头并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河北省第一次举办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比赛。

    根据我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水平较低和高职院校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较晚的实际情况,为了能够完成工信部布置的比赛任务,决定采取先培训再比赛的方式组织本次比赛活动。为此,省工信厅培训教育中心对报名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赛选手工业机器人理论和实操水平,为比赛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准备了条件。通过29日、30日两天紧张的比赛,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其中,6名选手将组成我省职工队和学生队,经过集训,代表我省参加11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大赛。

    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虽然规模不大,但由于正值我省工业机器人生产和应用的起步阶段,大赛的举办必将对我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对我省高等院校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设置和整体水平的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和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