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城 观瀑布——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团康活动

2016-11-01 10: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全体员工责任感、增强员工素质,2016年10月21日至22日,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工会组织分公司员工到山西平遥和壶口瀑布进行团康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全体员工责任感、增强员工素质,2016年10月21日至22日,民生保险河北公司工会组织分公司员工到山西平遥和壶口瀑布进行团康活动,回顾历史旅游观光祖国大好河山。

    在活动中参观了平遥古城,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

    晚上的大型实景演出剧《又见平遥》颠覆空间、时间的分割,让观众穿过完全不同的场景,边走边看。表演者会深入人群之中,甚至与观众对话,让观众有机会成为戏剧的一部分。整个演出凸显了平遥人的道德传统,和因为这种传统而阐发的悲壮情怀,同时平遥的道义精神又是在对民俗、史实的高度提纯和展现。

 

    这部剧表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情怀,那里有我们世代相传的根的文化。山西人做的不是生意,是德行,保住血脉,也是保住中国人的传统。这场剧使晋商“信誉至上,诚实守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以人为本,同舟共济”的文化得以发扬光大,同时它也在昭示新一代晋商,必须传承祖先的业绩,忠诚、有凝聚力、有价值观、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游览了黄河壶口瀑布,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淌了千年,孕育的灿烂的文明,大家在这里真是感受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落尽走东海,万里写入襟怀间”。

    在深深的震撼中,我们踏上归途,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受到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感受民族精神,同时放下平时紧张的工作,开怀旅游,观赏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从而增进了团结和谐和浓厚友好的氛围。(曹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