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
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2016-11-10 11: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2016年11月9日11时,装载着100TEU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翰夫)2016年11月9日11时,装载着100TEU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秦仁海运公司是以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国兴亚海运三家股东共同投资的国际航运公司,运营着河北省唯一一条集装箱、旅客国际直航航线“秦皇岛-仁川”客货班轮航线。2014年,秦仁海运公司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发展战略,着手开展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业务,来自韩国的过境货物经秦仁航线到达秦皇岛港后,通过铁路和陆路运输出境到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秦仁海运公司一方面主动加强与海关、铁路、港口等单位间密切协调沟通,加快提升韩中蒙海铁联运过境货物在秦皇岛港的周转效率;另一方面以各个环节的优质服务,赢得了货主及相关方的认同。经过两年时间不懈努力,海铁联运业务货运量从每月几个标准箱增长到现在的每月约400标准箱,随着货量不断上涨,规模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今年11月9日开始,该直达列车定期每周三发运一班,每次装载100标准箱,货物从秦皇岛港经二连浩特到蒙古乌兰巴托只需5天,比原来至少缩短了4天时间,大大减少这一区间的运输中转时间,这一国际通道真正实现了班轮与直达列车无缝对接。

    作为河北省首条海铁联运直达线路,该班列的正式开通是河北港口集团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开辟了境外货物运输新通道,既节约了物流时间,又降低了运输成本。今后,河北港口集团将继续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开发境外货物运输项目,拓宽国际物流发展新模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