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 科技创新提振传统产业精气神

2016-11-16 09: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今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撬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引导、人才引进、强化管理,突破传统丝网产业,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提振传统产业“精气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 通讯员张佳 李志开 记者张凤环)今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撬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引导、人才引进、强化管理,突破传统丝网产业,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提振传统产业“精气神”。

    政策扶持推动产业升级。该县始终坚持走创新驱动之路,推进机器换人、产品换代、制造换法,大力实施全球顶端设备采购计划,先后从德国、瑞士等国引进价值10亿多元的先进设备346台(套),提升了装备水平。同时深入推进“蓝火计划”,借智京津、协同创新,研发“四新”产品76项,授权专利124项,居全省先进行列。居全省先进行列。目前,该县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4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7家。

    人才引进助力创新创业。该县组织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召开嫁接恳谈会,引进工程技术、外经贸、高级管理、研发等各类人才,并与县职中合作为企业培养了120名自动化机床、计算机、财会、商贸英语等蓝领技能工人。其中联达公司成立自己的科研团队,研发了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等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金龙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通过与北京玻璃研究院合作,研制开发夹层中空结构侧窗玻璃、光热发电玻璃等产品,打破了同类产品的国外垄断。

    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该县将经济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强大引擎,按照便企利企、务实高效和廉政勤政的宗旨,成立了经济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大厅为企业实行一站式办理,做到了机构、职能、人员、经费、规章制度、办公场所“六到位”,全程为项目代办、帮办开工前期各项手续。中心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代办各种入区、开工、建设、生产等相关手续750件,受理涉企纠纷、助企融资、政策信息咨询等案件50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