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助推农业“现代化”

2016-11-16 10: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围绕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 通讯员樊加伟 王倩)今年以来,冀州区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围绕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设完成了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土地综合治理等项目,实施了人饮安全、滏阳河堤防加固等水利工程,建成节水耕地7.5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截至目前,该区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75万亩,旱涝保收面积达到62万亩,机电排灌面积达到69万亩。同时,总投资达到8.45亿元的地下水压采、全国小农水、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石津灌区恢复、南水北调输水管线等多个农业重点工程相继实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础更加夯实。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该区专门成立了农村产权交易公司,打造专业交易服务平台,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累计流转土地38.1万亩,流转率达到48.2%,各类专业合作社达到1070家,家庭农场达到541家,规模化养殖场达到62个,其中现代农业园区土地面积占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的50%以上。同时,该区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动力,进一步加大农业招商力度,通过引进农业重点项目,带动特色农业的培育和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基本形成了以甜叶菊种植加工、畜牧养殖种植一体化、设施蔬菜种植、苗木花卉为代表的七大农业板块,经济林、生态林、观赏林、中药材、紫薯、油牡丹、设施蔬菜等一批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