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逼近6.88 进口商品没涨价

2016-11-18 17: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引起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8796,再创近八年半新低,连续第11天下调,创2005年6月来连跌纪录。那么,人民币汇率走低对进口商品有无影响?市民是否有必要兑换美元保值呢?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杨阳)近日,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引起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8796,再创近八年半新低,连续第11天下调,创2005年6月来连跌纪录。那么,人民币汇率走低对进口商品有无影响?市民是否有必要兑换美元保值呢?

    人民币汇率逼近6.88 预计仍将延续弱势表现

    在经过11月中旬以来连续11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人民币中间价报6.8796,再度刷新了2008年6月以来的近8年半新低。上日报6.8692;上日16:30,收盘报6.8700,夜盘收报6.8720。

    对于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指出,汇率可能跟很多人想的不一样,更多是个宏观变量,调整反映了市场的变化,变化背后反映的是国际经济体系的不均衡。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元指数初步站稳100点整数大关,主要非美货币汇率阶段性承压的格局预计仍难打破。综合市场情绪来看,短期人民币在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大体持稳的同时,预计仍将延续弱势表现。

    目前对进口商品、汽车价格影响不大

    记者走访发现,人民币汇率的下跌目前对所售卖的进口商品没有大的影响。“虽然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但是我们代购的商品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涨价。”某美国代购店铺的客服表示。沧州市某家保税店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所出售的进口食品、酒水等并没有因为汇率的波动而发生变化。

    进口大众河北华菱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下跌没有对在售的进口大众汽车价位产生影响。

    如无其他用途 没必要兑换美元

    人民币连日大幅下跌,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较大冲击,有市民想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进行保值,是否有此必要呢?

    有专家提醒,其实,在考虑是否换汇来保值、增值的问题上,并不仅仅要考虑汇率问题,更重要的是换汇的目的。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如果对美元没有特别的用途,没有必要去换成美元,因为美元的利息还是比较低的,但如果明年要准备留学或旅游的,可以换一些美元。而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可以多元化配置美元资产,比如购买股票或者股票类的基金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