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跻身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
同时上榜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

2016-11-21 09: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日前,2016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同期公布。在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榜单上,滦县分列第92位和64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雅利 记者汤润清)日前,2016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出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同期公布。在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榜单上,滦县分列第92位和64位。

    2015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滦县深入开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3.7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3亿元,位列全省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第7名。同时,该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引导各类创新平台,鼓励企业引进京津优势资源,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以科创大厦为平台,吸引研发平台、众创空间、电子商务等各类企业入驻。目前已建成各类研发平台16个,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家,新授权专利274件,转化专利技术151项。

    投资环境好、投资机会多、投资潜力大,是滦县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契机,该县针对近年来市场环境的波动变化、客商投资的多元需求,进一步建立了“并联审批”“全程代理”等一整套投资保障机制,完善了政策鼓励、信贷支持、政府服务、司法保障等一系列投资服务功能,特别是通过组建一支投资手续代办专业队伍,用更加贴身精准的服务保障,真正实现了深度开放、走在前列。今年该县通过举办“走进滦县、携手发展”招商洽谈会等活动,累计洽谈成功项目32个,总投资达180.51亿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