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推动主导产业迈向中高端
宁晋确保经济发展换挡不失速

2016-11-21 09: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宁晋县却实现了各项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宁晋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86亿元,在邢台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宁爽 记者张永利)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宁晋县却实现了各项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宁晋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86亿元,在邢台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位;1至10月,宁晋全部财政收入、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4.75亿元、7.5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15.7%、113%。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是全年任务的5倍,位列邢台市首位。

    宁晋是中国特色产业发展百强县之一,还是中国电线电缆之乡和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拥有光伏新能源、生物制药、电线电缆、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面对经济下行和产业升级的双重压力,该县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推动主导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同时,确保经济发展换挡不失速。

    为了给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宁晋县委、县政府要求,每名县级干部分包一个在建或新开工项目和一个纳税5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突出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难题。

    作为宁晋县的重点企业,晶龙集团成立20年来在本地的投资额超过150亿元,占晶龙集团全部投资额的50%以上,累计纳税逾50亿元。县委书记张西军到晶龙集团调研时,企业反映了厂房房产证办理等13个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短短20天时间,这些难题全部得到解决。晶龙集团当即决定,将原计划投资外地的10亿元项目还投宁晋,并把投资额追加到20.9亿元。

    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激发了在外经商人员回乡创业的信心。维生素B12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居世界首位的河北玉锋实业集团,新上了9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值28亿元。宁纺集团在改造提升纺织服装主业的同时,瞄准电子陶瓷基板、再生环保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一口气上马了3个新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5亿元。宁晋商会石家庄分会会长李月回到家乡,投资12亿元建设了优化木基地项目。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今年,宁晋县委、县政府协调各种资源,帮助全县企业融资近30亿元。目前,全县共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7家,成为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