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白领人均多花10%

2016-11-21 10:02:2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随手记发布的《2016年白领双十一消费行为调查》显示,参与“双11”网购的白领中,去年同期人均购物支出为1912元,而这一数据今年增长至2101元,人均消费额同比增长10%。其中,六成白领消费超出五百元。

    报告显示,有91.1%的白领在今年“双11”期间参与网上购物。在城市消费水平上,京杭沪“买买买”最强劲。今年“双11”北京的白领人均花销最多,达到2558元,占据头把交椅。阿里巴巴的大本营所在地杭州以2323元人均消费额力压一线城市上海成为亚军,上海则以2148元排名第三。

    男性和女性钟爱的商品五花八门。面膜、鞋子和贴身类商品最受女性青睐。令人意外的是,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类用品击败了电子产品,跻身男性下单最多的商品第二位,体现出白领奶爸正成为“双11”消费大军中不可小觑的群体。

    尽管今年“双11”在白领一族中仍收获较高人气,但却未得到相应的高评价。56.6%的白领认为虽然购物比平时省钱,但过程费时费力。此外,“商品先涨价再减价”“领券容易用券难”等问题最令人头疼。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