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成为重载铁路弹条扣件用钢独家供货商

2016-11-22 13: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11月6日,山西中南部首条30吨轴重重载铁路迎来两周年“诞辰”之际,河钢生产的铁路弹条扣件也安全“服役”了两周年。

河钢成为重载铁路弹条扣件用钢独家供货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11月6日,山西中南部首条30吨轴重重载铁路迎来两周年“诞辰”之际,河钢生产的铁路弹条扣件也安全“服役”了两周年。

    近年来,中国铁路重载化和重载铁路网络化发展对铁路弹条扣件用钢提出了新需求,弹簧钢必须具有高洁净度和高组织致密度,用这种弹簧钢所制作的重载铁路弹条的疲劳试验须达到500 万次以上。 

    河钢明确钢种重点开发方向,优化含硅弹簧钢晶粒度显示方法,研发出不同应力水平弹簧钢的生产控制技术,采用连轧及减定径机组等生产设备,实现了重载铁路弹簧钢的产业化,确保重载铁路轨道钢轨弹条扣件安全适用和维修量小的实际要求,受到了国内主要铁路弹条扣件生产厂家的青睐。

    目前,以重载铁路弹条扣件用钢为代表的河钢系列铁路用弹簧钢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用其生产的弹簧及弹条扣件等产品已成功打入国外市场,河钢成为重载铁路弹条扣件用钢的独家供货商。

    精彩并不止,围绕铁路道岔捣稳车(捣固车)用钢替代进口,河钢努力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捣稳”顾名思义,就是让铁路稳一些。它主要对车站道岔进行维修捣固作业,消除轨道几何尺寸偏差,增加轨道的稳定性,使列车在行驶时更为平稳舒适,提升旅客乘车舒适感。捣固车转向架是捣固车上的重要部件。

    作为一个独立的走行装置,它直接承载着车体,承受和传递车架以上各部分的重量,它把轮轨接触接触处产生的轮周牵引力,经过减振环节传递到车体上,同时引导车辆在线路上运行。转向架的技术状态和性能,直接影响着捣固车的运行品质! 这么一个重要的部件,使用的原材料绝大部分是进口的。

    就在今年年初,河钢技术、生产、研发、销售人员积极参与到中车集团铁路道岔捣稳车转向架弹簧用钢国产化的设计开发中,向客户提供优质样钢,客户国产化的首批弹簧用钢采用河钢产品进行试验,最终赢得客户认可。

    近日,河钢为中车集团某车辆厂生产的铁路道岔捣稳车转向架弹簧用钢通过评审组审核,疲劳试验达到200 万次以上,主要性能优于进口弹簧材质,成功替代进口,成为其合格供应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