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提高ATM跨行取款手续费

2016-11-22 16: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出门在外急需用现金,可身边又没有所持银行卡的银行网点,只能就近选择ATM机跨行取款。记者发现,近期多家银行提高了ATM机跨行取款手续费价格,之前的一些免费政策也悄然消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玥晨)出门在外急需用现金,可身边又没有所持银行卡的银行网点,只能就近选择ATM机跨行取款。记者发现,近期多家银行提高了ATM机跨行取款手续费价格,之前的一些免费政策也悄然消失。

    部分银行调整ATM跨行取款手续费

    今年多家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的政策,与此背道而驰的是,ATM跨行取款的免费时代逐渐终结,有些银行从无条件免费进入有条件免费时代,有些银行则适度上调了手续费服务价格。

    记者拨打兴业银行客服电话得知,自10月1日起,该行将其普卡的境内ATM跨行取款手续费调整为:每月前3笔取款免费,从第4笔开始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此前,该行是从第4笔开始每笔只收取2元手续费。该行对于VIP客户的减免政策也相应调整。此前钻石、黑金和白金客户跨行取款都是全免,10月1日后变为前10笔免费,金卡客户此前费用都是5折,10月1日后变为第4-10笔打5折。

    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同样也提高了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因为无论境内外每日第一笔跨行取款手续费免费,华夏银行借记卡深受热衷境外旅行的客户青睐。但是,这一政策明年年初也会有变化。根据华夏银行的公告,明年1月7日起至12月31日,华夏普卡境内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前3笔免费,境外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第1笔免费。华夏ETC卡(623020开头)、华夏京津冀协同卡、华夏丽人卡、华夏商旅卡、华夏薪资卡及华夏银卡则是境内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前5笔免费;境外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前3笔免费。华夏金卡境内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前8笔免费;境外跨行ATM取现每月每卡前5笔免费。不论哪种卡,超出免费的笔数,境内按2元/ 笔收取;境外按12元/ 笔收取。华夏白金卡、华夏钻石卡境内外跨行ATM取现依然免费。

    记者通过询问多家银行客服发现,目前大多数银行收取的跨行取款手续费多为4元。之前不收取跨行取款手续费的银行现在也逐渐取消了免费政策。据业内预测,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加入收费阵营

    线上转账“0费率”时代开启

    今年多家银行推出了线上转账0手续费的优惠政策,日常生活中如需要跨行转账,选择手机银行或网银渠道,即便捷又省钱。

    今年2月份,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联合宣布,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无论异地跨行,均免收手续费。

    7月,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宣布,将实行联盟间账户互认免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

    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所做的这一系列措施,即提高ATM跨行转账手续费,减免线上转账手续费,也是顺应了现在人们逐渐转向移动化支付的潮流。银行逐步减少实体运营成本,加大对线上IT的投资,未来“全球ATM取现免费、ATM取现全免费”等优惠政策可能会越来越少,线上转账0费率将全面开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