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企打造全国新特材料企业集聚高地
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开业

2016-11-23 08: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日前,旨在推进全球新材料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加速商业化的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在固安高新区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开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解丽达)11月15日,旨在推进全球新材料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加速商业化的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在固安高新区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开业。业内人士评价,这是固安县政府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库)在挖掘创新源、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创孵化基地的一次深度合作,标志着固安“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步入新阶段。

    太库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全链条式的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太库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等地建立实体孵化器,同时建立O2O平台,聚集产、学、政、金、研等资源,构建孵化网络,为创业企业提供从创业第一步到最后一步的综合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目前太库北京中关村、固安、香河等孵化器已开业,太库大厂孵化器即将开业,其发展布局日趋完善。同时,太库孵化器覆盖了AI(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高新产业,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将优先把新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支撑产业,通过推动全球资源和项目联动,构建起新材料产业“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完整产业链条,助力固安高新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新特材料企业集聚高地。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说:“中国已成为全球制造基地,新材料作为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其技术突破和进步一直是引领各项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石,新材料已成为支撑中国制造的基础行业。”

    11月15日这天,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太库科技国际技术商业化中心、太库科技—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众联空间联合创新中心在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揭牌,同时,4个来自美国硅谷的创业项目落户孵化器。太库及合作伙伴华夏幸福还与大连理工大学(营口)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深度对接产学研资源,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到固安创新创业,为固安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产学研全方位支持。黄海燕说,固安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太库重点关注的地区。

    第三届“硅谷市长中国行”活动同时在孵化器举行。固安县政府、美中硅谷协会、华夏幸福、“太库”共同签订《美国硅谷市长固安行战略合作协议》,固安—硅谷创新创业联合办事处揭牌成立。联合办事处将推动美国硅谷和中国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美国硅谷创业生态圈和中国城市之间的联系,通过国际论坛、学术研讨会、加速器项目、导师合作等方式,鼓励硅谷技术进入固安产业新城,实现全球技术创新升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