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非钢产业发展凭“空”打进新领域

2016-11-23 15: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依靠技术和工艺的不断进步,再普通不过的空气在河钢摇身一变成了钻石新贵,在各行各业中找到了新用途,还为企业带来了新效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依靠技术和工艺的不断进步再普通不过的空气在河钢摇身一变成了钻石新贵在各行各业中找到了新用途还为企业带来了新效益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有着“冰箭”之誉,在其800多吨的身体里,90%是零下252的液氢和零下183的液氧这俩都是气体家族的高冷成员。然而,气体家族里高冷的不止它俩,还有比如液氮是个更外冷内也冷的家伙,温度低还惰性它在航天工业中也有广泛应用可作为航天科研实验物料、火箭燃料的推送剂

    近日,河钢承钢燕山气体公司与华北一家气体公司签订的23吨液氮产品订单顺利发货,将用于国家航天科研实验,使河钢承钢气体产品进一步拓宽了高端市场,提高了产品的创效能力。

    除了高端大气,其实它还有接地气的一面在食品行业中,低温的它用作深度冷冻剂,能迅速冷冻食品并保持新鲜口感,因为惰性不活泼,氮气能够减缓食品的氧化变质及腐变,如今已经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冷冻与保质粉碎、饮料生产、啤酒生产和食品包装等领域。 

    今年,河钢唐钢气体公司取得了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级氮气生产许可证,并近日在与天津某海鲜食品加工企业签订了供应合同。之前,该公司还取得了另一种在食品行业广泛应用的气体——食品级二氧化碳的生产许可证,并与北京某食品冷链服务企业签订了供应合同。

    做大做强非钢产业是河钢“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非钢板块业务之一的河钢气体产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加快气体产品升级和气体产业链延伸。

    巩固传统工业用气体基础上,河钢投入力量研发高端产品培养高端客户,开发生产出了一批高附加值气体新品,其中也包括稀有气体及特种气体河钢邯钢开发出高纯氖、氦、氪、氙四种稀有气体产品填补河北省空白,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能生产氪氙气体且具备销售许可的生产经营性企业,其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已建成两条氖氦气体精制生产线,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氖氦气体精制生产线,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氖、氦气体精制品加工中心。

    目前,河钢生产的高端、标准、多元气体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汽车船舶、食品医疗、航空航天以及环保和公共服务等众多领域已经广泛应用产品销往全国得到中国航天和中船重工等广大用户充分认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