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在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2016-12-06 0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阳
11月27日,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西安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6个省(区、市)金融工会代表队的633名选手同场竞技。

    11月27日,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西安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6个省(区、市)金融工会代表队的633名选手同场竞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东风,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光,副巡视员张亮,各省(区、市)金融工会领队以及特邀劳模代表参加了开闭幕式。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三大类七个项目,内容涵盖银行零售、对公结算、手工技能,证券法规知识和字符录入以及人身险、车险和非车险等业务,包含27个个人项目和4个团体项目。个人奖中银行组每个项目的前5名选手、证券组前3名选手、保险组的每个项目前3名选手现场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石家庄分行、大连分行等11家机构20余人代表各自所在金融工会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民生银行获得2个单项一等奖,选手并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3个单项二等奖;1个三等奖;另有12名员工获得个人优秀奖;多家分行代表所在的金融工会获得团体二、三等奖。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中国金融工会成立65年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国性银行证券保险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也是银行、证券、保险业基层职工首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打造金融工匠精神,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中国金融工会于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联系各方,充分协调发动全国150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的百万余基层一线职工参与了竞赛活动。通过平台训练、内部选拔推荐等方式,近万名职工参加了初赛比拼。竞赛活动的开展,在民生银行全行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了民生银行在金融系统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