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荣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资格

2016-12-07 10: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阳
12月6日, 经过来自基金、保险、券商等的26家竞标机构的激烈角逐,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组织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首次评审结果出炉, 泰康资产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优异的投资实力和创新的产品方案,荣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资格。

    12月6日, 经过来自基金、保险、券商等的26家竞标机构的激烈角逐,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组织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首次评审结果出炉, 泰康资产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优异的投资实力和创新的产品方案,荣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资格。

    深耕企业年金业绩突出

    泰康资产在养老金投资领域深耕已久。2007年,泰康资产取得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为进军企业年金市场赢得了战略机遇。泰康资产认定养老金投资会是未来的战略机会,并为此专门设置了年金投资部、养老金理财业务部,培养了专业的企业年金投资和销售、服务团队。

    时隔八年多,在2016年的这个冬天,泰康资产再一次赢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获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而在这八年中,泰康资产也以优异的业绩和不断增长的规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截至2016年6月,泰康资产后来者居上,在21家投管人中居行业规模第二位,今年上半年投资收益率位列行业前五名。

    泰康资产在企业年金管理上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方式提升管理效率。2013年7月,泰康资产的8个养老金产品获得人社部备案确认,成为首批获得该项业务备案的保险机构。完整的养老金产品线为年金后端集合模式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降低了单独投资运作中小企业年金账户的成本,同时能够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投资收益率。由此,养老金产品在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上都可谓是举足轻重,2016年6月30日,养老金产品市场总规模为1656亿元,泰康资产目前已通过备案注册养老金产品共计18只,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已投资运作的15只养老金产品的规模超过400亿元,市场占比约1/4。

    雄厚综合实力护航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

    数据显示,泰康资产成立十年来综合投资收益率始终领先同业,资产管理规模从不足500亿元到超过一万亿元,其中,第三方业务规模突破5000亿元。在一般账户上,在大型保险公司中,泰康资产的业绩出类拔萃;久负盛名的泰康进取型投连账户自成立以来上涨超过30倍;参与企业年金管理以来业绩一直超越平均水平,在大型投资管理人中独树一帜。

    据了解,泰康资产在长期资金投资中重视均衡策略,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并重,长期收益和短期收益兼顾。这一均衡策略在实践中表现为具体投资品种选择。泰康资产投资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作为行业内业务品种非常齐全的公司之一,丰富的投资品种使泰康资产拥有了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配置领域。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CEO段国圣先生曾形象地比喻道:“我们既有砖有瓦,也有钢筋和水泥。所以我们做配置就可以做得好,这是单纯的资产管理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

    在今年8月就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段国圣先生曾展望指出,未来养老投资领域的两大风口,一是基本养老保险,一是职业年金。如今,泰康资产已站在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的风口上,正待大展宏图,以卓越的投资能力为百姓的养老钱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