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发力春运 接入12306客户端

2016-12-08 15: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从12月8日开始,乘客通过12306客户端(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首页的“约车”功能,可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本次为12306客户端提供技术对接与服务的是滴滴出行开放平台。

    从12月8日开始,乘客通过12306客户端(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首页的“约车”功能,可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本次为12306客户端提供技术对接与服务的是滴滴出行开放平台。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为企业和中小开发者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APP“变”得会打车。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主流APP通过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变”得会打车。大众所熟识的,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APP均已接入。

滴滴出行位于12306客户端内的打车界面

    根据12306客户端火车票预售提前30天的规则,本月22日广大乘客便可使用12306客户端购买小年夜的火车票,29日可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而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滴滴出行也将与12306一起为使用12306客户端的乘客提供更多的专属福利。据了解,12月8日-11日,凡是使用12306客户端内滴滴出行呼叫专车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都可获得一张5折专车优惠券。优惠券可直接用于抵扣车费(最高抵扣20元)。

    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移动出行平台,在全国各地,为乘客提供多样、便捷的服务是滴滴独有的优势。截至目前,滴滴出行已经覆盖了全国超过400个城市。无论在哪里,乘客只需打开滴滴出行APP便可轻松地叫到一辆车。

    火车站、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一直是滴滴关注的出行场景。此次接入12306客户端后,乘客在购票时,便可通过“约车”功能叫车,操作更便捷。滴滴也因此能够更好地为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服务,进而提高火车站周围的出行效率,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站附近的交通压力。

    滴滴出行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前往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出行需求旺盛,乘客们尽量提前安排自己的行程,建议使用滴滴专车的预约功能提前预约所需车辆。未能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则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尝试滴滴顺风车的跨城顺风车功能,预约老乡,共同分担路费顺路回家。去年春运期间,曾有190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合乘出行。

    同时,在保险、产品细节等方面滴滴也将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凡是使用滴滴出行APP呼叫快车、专车、顺风车服务的乘客,在行程期间都可以享受最高120万元人民币的司乘意外综合险。此外,乘客在行程中还可以使用滴滴出行APP的行程分享功能与家人分享自己的行程信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紧急求助功能上传实时录音至滴滴安全平台获得帮助。

    易观汽车与交通出行研究中心总监张旭评价,近年来,网约车已经逐步成为了城市的主要运力之一。而随着交通部肯定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也逐步成为了大众心目中安全、便捷出行的代名词。

    据悉,此前国家民航局曾发布《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考虑将网约车纳入机场交通规划。此次12306客户端接入网约车服务,是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创新意识的体现与落地。随着网约车身份的合法化,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纷纷抛出橄榄枝,而12306显然已经走在了创新开放的最前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