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唐山分行融资租赁业务突破14.6亿元

2016-12-12 16: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为进一步拓宽合作企业的融资渠道,浦发银行唐山分行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务,积极同租赁公司加强业务合作。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共为4家企业办理融资租赁业务4笔、金额突破14.6亿元。融资租赁业务成为该行投资银行业务产品创新推广的新亮点,实现了银行、企业客户、租赁公司三方互利共赢的联动业务模式。

    融资租赁业务包括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和融资租赁保理业务等类型。可以满足企业低融资成本,美化财务报表等融资需求。此项业务具有成本低、期限长等特点,通过银行与融资租赁公司的合作,利用银行与融资租赁公司各自具备的优势,以降低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银行由传统的直接向客户提供信贷,转变为银行承担财务顾问和存管行的角色。

    融资租赁业务较为适宜有长期资金需求的中大型企业客户。融资租赁业务的客户准入条件包括,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信用良好,无不良银行及商业信用记录;现金流稳定,具备按期支付租金的能力;拥有有形动产的增值税纳税型企业。

    融资租赁业务的租赁物准入条件包括,符合国家政策和本行行业信贷政策,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且已验收合格; 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和处置权清晰,能够提供租赁物购买合同、租赁物购买发票或可通过产权登记部门核实其所有权权属;不存在任何担保权益,且没有任何第三方对租赁物享有任何追索权利; 若租赁物涉及投资项目的,投资项目须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本行信贷政策准入标准;租赁物不存在技术淘汰风险,其价值应与应付租金相匹配;租赁物安全使用风险和作业风险可控等要求。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