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受邀出席 “The Year Ahead展望2017峰会”

2016-12-12 16: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近日,由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的“The Year Ahead展望2017峰会”在上海举行。

    近日,由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的“The Year Ahead展望2017峰会”在上海举行。

    “展望2017峰会”是汇聚各行业企业家、学术嘉宾及创新领袖的国际性年度论坛。峰会旨在通过经济数据分析和商业领袖碰撞,探讨未来一年的经济和商业趋势,本次峰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2届。来自金融、制造、科技、创新和零售等领域的500多位意见领袖、决策者共聚一堂,展望与探讨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国际化、能源与气候变化、新科技、医疗与健康等话题。本次论坛新增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主题受到广泛关注。

    民生人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民生保险执行总裁黄敏代表民生人寿公益基金会受邀出席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圆桌论坛。该主题论坛由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主持,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吴佳青和分众传媒高级副总裁岱海荣同时受邀出席。

    基金会理事长黄敏在论坛上指出,保险机构借助公益的形式回馈社会是一种必然。对于保险来说,人寿保险服务本身就是一种互助形态,只不过是用商业模式展开互助而已。对于民生保险来说,投身慈善、从事公益、回馈社会是我们企业的使命和内在要求。民生保险成立13年来,一直坚持参与并投身慈善和公益。2015年,民生保险投入5000万元资金,向国家民政部申请设立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公司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会,也是希望结合金融机构的自身能力,针对保险服务的客户特点,成体系地、专业地将慈善和公益持续做下去。在这一层面上,设立公益基金会,也是我们达成企业使命和履行社会责任,从策略和组织方面的一种执行和安排。企业社会责任和基金会本身的社会化和透明化机制,使得公司使命能够得到制度化和专业化的安排,能够更加协调和可持续。

    黄敏强调,民生保险公益基金会也把参与此次论坛作为积极向业内优秀的基金会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实践者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最后,黄敏介绍,明年基金会将重点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儿童阅读推广领域,基金会要在专业化道路上不断总结和摸索自己的经验和模式,同时借助社会力量,提升项目的深度与广度;选择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中的一些社区,建立和运营面向0-12岁儿童的“布客图书馆”;二是要针对爱佑和一些专业公益机构在病患儿童救助中遇到的瓶颈,借助保险的风险管理核心技术,在保险产品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和深度开发,帮助更多贫困和病患儿童规避和管理疾病或意外带来的风险,给予他们快乐和健康的新生活。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快乐地阅读和健康生活,是我们基金会的梦想和努力的方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