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启动服务提升季

2016-12-15 11: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阳
12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新服务,心满意”服务提升季发布会,将从消费者关注的金融热点和服务需求出发,改革创新银行服务模式,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解决好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12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新服务,心满意”服务提升季发布会,将从消费者关注的金融热点和服务需求出发,改革创新银行服务模式,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解决好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为5.3亿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大型商业银行,客户服务的质量、客户资金的安全、服务营销的效率、客户体验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全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因此,提升服务、改善服务供给是工商银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随着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银行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已然发生改变,工商银行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根据客户偏好的办理渠道,安全便捷地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分类增值服务和个性化产品组合,满足客户账户管理、资金融通、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方面需求,通过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介绍说,本次服务提升季活动为期四个月,将从改善服务面貌、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减费让利、提高账户安全等四个方面着手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例如,为降低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工商银行一方面简化柜面业务处理流程,创新推出购物车式柜面服务,客户只需填写一张凭证、输一次密码,一次签字确认,即可实现多笔业务办理。另一方面,加大网点智能化改造,创新“客户自助+协助服务”的智能化服务模式,实现了开户、理财、汇款、挂失等多项个人业务的离柜化处理,对柜面排队等候客户实现有效分流。截至10月末,工商银行已完成智能化改造的网点达到9600余家,有效网点覆盖率接近六成。针对复杂业务占用柜面时间长的问题,工商银行逐步推出个人客户预约服务,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进行业务预约,银行通过后台复杂业务预处理的方式,对客户业务处理进行预判和准备,并安排客户在预约时间内适度优先排队。

    在互联网金融服务提升方面,工商银行首创工银云管家特色服务,在线客户经理队伍通过融e联、电话、短信等非面对面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包括信息资讯、产品推介、问题咨询、在线预约等专业的金融服务。目前,工银云管家服务已在全国为超过900万的个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此外,工商银行还通过“融e行”、“融e联”等平台推出多项费用减免和优惠,主要包括客户通过“融e行”办理境内跨地区、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免费,境外同行汇款免收手续费和邮电费;客户在“融e联”好友之间的境内转账汇款手续费免费;工银信使、电子工资单、贷款还款计划表等信息免收手续费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