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贫办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签订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2016-12-15 11:35:21 来源: 责任编辑:杨阳
12月15日上午,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魏存计,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留根,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张金海,副总经理王学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15日上午,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石家庄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魏存计,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留根,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张金海,副总经理王学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合作双方将在定向精准、特惠扶贫、产业支撑等方面进行合作,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保险支持产业扶贫力度,提高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和扶贫产业风险保障水平。一是注重突出“精准”,通过保险市场化机制,对受灾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补偿,实现对贫困的精准祛除和赔款的“点对点”滴灌投放,防止“大水漫灌”。二是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准确掌握贫困户产业发展、防灾减灾、病情病因等情况和保险需求,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量身定制保险产品,分类开展保险服务,通过保险的大数法则和风险分散机制,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扶贫开发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用好保险所具有的增信功能,帮助贫困户更便捷的获得贷款,通过保险资金运用,推动贫困地区从“输血式”发展向“造血式”发展转变。

    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省、机构网点遍布城乡,在全省共设有700多家分支机构,在乡镇建有500多家三农保险营销服务部,在乡村设有近2000个三农保险服务站和4万余个三农保险服务点。主要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机动车辆险、财产险、责任信用保证险、意外健康险、货物运输保险等600余个险种,服务保障范围覆盖国民经济与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在保定市阜平县积极探索三农保险“政保联办”、扶贫贷款“风险共担”的保险扶贫模式,开展“政融保”扶贫贷款项目,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新路子,为提高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再发展能力和保障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张金海表示,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作为国有骨干保险金融企业,将坚守“国企为国”的政治本色,与省扶贫办并肩协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依托省、市、县、乡四级机构服务优势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职能,加强扶贫模式创新、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以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现实成果,为河北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