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公证处与文始征信共建“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

2016-12-16 17: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改革创新,大胆突破,在为“点点乐”互联网金融线上办理赋予债权文书《担保还款协议》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基础上,又与“点点乐”的兄弟企业文始征信公司联合,共同创建“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清潮)目前,国内互联网业务发展迅猛,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其飞速发展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在此背景下,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改革创新,大胆突破,在为“点点乐”互联网金融线上办理赋予债权文书《担保还款协议》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基础上,又与“点点乐”的兄弟企业文始征信公司联合,共同创建“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该中心的宗旨是公证与征信共同为互联网信息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规范的线上交易平台,使公证和征信成为互联网领域发展的两大法宝,充分发挥征信+公证的职能。

    

    征信+公证 进一步规范互联网金融线上交易

    公证具有防微杜渐、完善法律行为的作用,其宗旨就是预防纠纷、避免不法行为、减少诉讼,是维护金融信贷秩序、防范金融债权风险的重要手段。征信是企业信用报告,是企业信用的重要标准之一。通过征信+公证可以进一步规范互联网金融线上交易,减少纠纷隐患,预防金融纠纷。

    创新发展 可开展多种业务

    通过互联网“点点乐”网络平台,除办理关于赊账和借款中的《担保还款协议》公证外,还可以开展其它业务,如:房地产交易、汽车交易以及二手房产和汽车的交易、担保提存、汽车租赁等交易行为,从而进一步体现“互联网+”给人们、给社会带来的革命性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好处。

    开启“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新时代

    积极打造互联网信息征信+公证服务平台,通过发挥公证的强制执行效力,确保互联网金融纠纷有效解决。公证债权文书作为在民事活动中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重要作用日趋显现,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债权文书可直接进入法院执行程序。文始征信作为民间信用信息征集的平台,采用多渠道、多场景的征集模式,为企业信息建立信用报告,通过互联网技术真实有效记录企业的行为轨迹,从而建立企业信用档案。而一旦当事人失信,通过征信系统建立“黑名单”,禁止失信者进入互联网金融系统,使得失信者在市场中无立足之地。

    此次公证与征信两大行业的结合,是两个行业在“互联网+”背景下,为向大众提供更高品质服务作出的积极探索,打破了行业壁垒,开启了“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的新时代。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的建立势必将积极推进社会征信体系不断优化升级,为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征信活动提供基层创新样本,推动互联网金融+征信+公证的资源重组升级,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和优化升级的征信体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