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石钢高强度拉杆钢擎起“川藏第一桥”

2016-12-21 16:4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12月9日,记者从河钢石钢销售中心获悉,“川藏第一桥”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特大桥雅安岸主塔完成顶部浇筑,两个主墩索塔全部封顶,河钢石钢1500吨高强度拉杆钢成功应用于大渡河特大桥关键受力部件。

图为河钢石钢质量检测人员正在对即将出厂的高强度拉杆钢进行最后的检查把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夏萌)12月9日,记者从河钢石钢销售中心获悉,“川藏第一桥”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特大桥雅安岸主塔完成顶部浇筑,两个主墩索塔全部封顶,河钢石钢1500吨高强度拉杆钢成功应用于大渡河特大桥关键受力部件。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深化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将优势资源率先配置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着力推动产品进军高端市场,用客户端的高度来提升企业产品高度和竞争力。年初,接到该批订单后,从技术到生产,河钢石钢多部门联动,根据客户对产品高强度、高韧性等严苛的技术要求,论证最佳生产组织方案,并设置专门的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跟踪该批产品的生产,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大渡河特大桥全长1411米,被誉为“川藏第一桥”,主桥是单跨1100米钢桁梁悬索桥,抗震设计烈度9级。该桥采用两塔两锚固定支撑,其结构形式和原理,与清康熙年间架设的泸定桥类似。400多年后的今天,这种不需在水中立墩、材料用量较少、施工灵活、以柔克刚的悬索桥,从103米拉伸到1100米,将创造四川桥梁的又一个奇迹。河钢石钢高强度拉杆钢作为固定悬索两端的搭桥锚碇系统设计,完全适应该工程所在位置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气象条件多变、施工难度大的特殊要求。该产品可作为永久性使用构件,不用更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