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唐山市分行持续加强征信宣传教育 提升信用水平

2016-12-27 16:5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近年来,征信在社会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和降低不良贷款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为了让群众了解、珍爱信用记录,提高公众自觉维护自身信用的意识和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

    近年来,征信在社会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和降低不良贷款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为了让群众了解、珍爱信用记录,提高公众自觉维护自身信用的意识和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邮储唐山市分行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全方位展开宣传活动。邮储唐山市分行成立了活动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市分行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迅速进行合理分工,明确宣传的重点内容。借助网点多、宣传面广这一优势让更多中小企业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个人征信知识、增强诚实守信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使征信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多元化宣传。在本次宣传活动中,邮储唐山分行各营业机构充分利用LED屏幕、悬挂征信宣传标语、发放征信宣传材料、提供相关咨询等多种形式吸引公众积极参与,引导公众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关注自己的信用行为。

    三是立足行业,服务社会,征信专题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在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反馈过程中,分行了解到公众对征信方面的知识内容的缺乏,群众普遍对什么是征信,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都不太了解,更不清楚征信对个人的重要性。为实现有效宣传,努力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各支行立足“一地一品”,利用进社区、近集镇、进农村等形式开展宣传,与业务宣传一起进行向群众信用知识,全面开展以“恪守信用,共奔小康”为主题的征信知识进农村活动。引导广大居民逐步树立诚信理念,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持续的信用体系建设、纯洁的金融市场和各项金融业务经营又好又快发展尽到了义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