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2016-12-30 16: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2016年12月19日,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迎来几位特殊的“客户”。他们手里拿着锦旗和礼品,什么业务也不办,只是说一定要见支行领导。

    河北新闻网讯(马磊 边晓荣)2016年12月19日,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迎来几位特殊的“客户”。他们手里拿着锦旗和礼品,什么业务也不办,只是说一定要见支行领导。细问之下得知,原来该行的客户经理王占强见义勇为,救助了一名交通事故中受重伤的伤员。他们是伤者家属,特意前来道谢。

    伤者家属的讲述还原了事情的经过。11月24日那天,石家庄被浓重的雾霾笼罩着。该行客户经理王占强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乘公交车回家,就在下车的瞬间,突然发现走在他前面的一位女士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飞。王占强一个健步冲上去,在那位女士倒地前扶住了她,避免了直接摔倒的二次伤害。紧接着,他又迅速地拦住肇事车。就在大家惊魂未定的时刻,肇事车加足油门企图逃逸。王占强双手死死抓住摩托车扶手。奈何摩托车力量太大,把他拖倒后又拖行十几米远,造成王占强脸部、肩部、膝盖多处擦伤鲜血直流,其中脸部擦出了7厘米长的伤口。他顾不得查看自己的伤情,马上拦车将昏迷的伤者送到附近医院。在昏迷了12天后,受伤的女士终于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接诊的医生说,如果再晚到10分钟,伤者很有可能醒不过来或者成为植物人。伤者家属对王占强万分感激,多次要求去家里或者单位致谢,都被王占强婉言谢绝。

    “大恩不言谢!王占强不但救了我爱人,自己还受了伤,不说声谢,我们这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啊!”面对伤者家属的真诚感谢,王占强坚持谢绝了礼物,谦逊地表示:作为一名建行员工、一个石家庄市民,这样做是应该的,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和好风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