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理财故事荟>>正文

单身“贵族” 年薪十万怎样合理规划资产配置?
——特邀中国民生银行理财经理程聪解析

2017-01-03 09: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片)

每个人都想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资产,那如何安排才是最正确,最合理的呢?其实,对于做理财的人来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理财案例】 

王先生,今年27岁,单身,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任职于河北一建筑设计院。目前月薪5000元,每年除了月收入以外还有年终奖及其他补贴,算上所有的这些收入王先生每年税后收入约10万元。父母收入稳定,家庭经济富裕,和大部分的单身青年一样,王先生的父母在经济上会给他一定的支持。单位为其提供了五险一金,除此之外,王先生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资产方面,王先生持有一些股票资金,没有接触其他的理财方式。

【理财目标】 

 1、预计在近几年之内结婚,此时需要准备购房首付。

 2、咨询更多的理财方法,撤出一部分的股票资金。   

【财务状况分析】   

王先生目前单身,每月的日常支出在3000元左右,多为朋友间聚会娱乐等活动,在这些方面应力求节省。理财规划应当在满足日常支出的情况下,为自己未来购房及以后更长远的子女教育,养老等规划积累资金。从王先生的资产配置方面看,只持有一些股票资产,且近几年基本没有盈利。王先生的职业性质决定他会经常性出差,因此也需要补充相应的意外险等。

【理财建议】 

首先,作为“80”后的年轻人,开支方面比较没有节制,王先生在近几年内有购房的打算,因尽量控制日常开支在2000元以内,剩下的一部分资金可以放到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的“如意宝”里,利息在2.5%左右,可以随时支取,比目前定期存款利率还要合适,长此以往,可以积累一笔不小的财富。王先生目前没有家庭负担,风险承受能力也比较强,可以考虑拿出每月工资20%左右做基金定投,建议选择一只指数型基金,坚持定投5年左右,这笔钱将来能够为其创业提供帮助。  

其次,王先生目前股票资产约20万元左右,需要重新配置。虽然在风险评估上,王先生属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但因股票资产的不确定性,应重新组合其资产情况。建议其从直接投资股票转为做股票型基金,且股票型基金占比不超过40%。因王先生有购房的打算,建议其持有一部分稳定的银行理财,如民生银行安赢系列保本理财及增利系列稳健型理财,在此基础上可以购买一部分保本基金等作为保本升值的钱,此类资产占比约40%左右。剩下的一部分资金可以做一些相对稳健的债券型基金,可以偏重于做一些二级债搏取比银行理财稍高的收益。   

最后,由于工作需要,王先生经常到外地出差,人身安全方面有一定的危险因素存在,急需配置足够的意外伤害保险,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一些杠杆较高的意外伤害保险可以供王先生选择。因王先生还比较年轻,可以在这个阶段做一些重大疾病保险的配置,相对的保费还比较低一点,保额配置在20万左右就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先生在后期可以适当再选择做一些终身寿险。王先生每年有一些年终奖的收入,可以利用这一部分资金来给自己配置足够的商业保险。   


【理财师】

程聪,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支行理财经理,1986年11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从事理财工作5年,先后通过AFP金融理财师资格、CFP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持有基金、保险等从业资格证。行内工作优秀,多次给客户提供合理的理财建议及配置方法,因此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信赖,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