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保险资讯>>中英人寿>>正文

马旭:“星星点灯”从心灵层面关爱留守儿童

2017-01-05 16: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公益、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6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在京落幕。本次盛典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凤凰公益及行动者联盟成员在留守儿童关怀救助方面取得的公益成果。

本次公益盛典,不仅有政界、学界、公益界、媒体界、企业界的爱心代表出席,更有中国内地女演员王艳、摇滚唱作才子丁克森、著名情感作家苏芩、新生代实力唱将刘雨潼、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陈玘等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到场共襄盛举。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

盛典现场,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分享了“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7年公益历程。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非常高兴能看到这么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参加由凤凰公益主办的2016行动者联盟之汇爱行动公益盛典,中英人寿也非常荣幸能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的志愿者捐赠保险,希望每一位志愿者能在奉献、援助的同时,有一份切实的保障,踏踏实实地将公益爱心播撒。

中英人寿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已经七岁了。七年来,这一项目已经从北起黑龙江,南到广东的12个省区,援建了25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2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关爱了超过10万名留守儿童。

随着对这一群体的深入接触以及关爱践行,我们渐渐发现物质缺乏只是这一群体面临的一个问题,亲情和教育资源的匮乏才是更凸显的问题。因此践行关爱,不应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更应该从孩子内心和精神层面的需求去挖掘。我们希望能在孩子们成长的阶段,向他们输送积极、向上、健康的精神,启迪其的理想,培养其优良的品格,塑造其高尚的情操。

正源于此,今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主题设定为“乒乓伴你行”,我们特别邀请了王皓、陈玘这些优秀的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明星球员作为爱心大使,与志愿者们一起实地探访留守儿童,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各类校园文体活动,切磋球技,激励他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克服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希望能以一张小小的乒乓球台作为桥梁,连接起乒乓球明星与留守儿童。公益明星和爱心志愿者用顽强、拼搏、团结的体育精神,从心灵层面关爱、激励孩子们。

最后,感谢凤凰网、各位体育界精英人士以及热爱公益的人士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爱心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奉献!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