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财经聚焦>>正文

支付宝年账单:河北人均支付5万多 石家庄人“剁手”最强

2017-01-05 17: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阳)今天各位小伙伴们的朋友圈是不是被一张“账单”刷爆了?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发布的2016年支付宝全民账单,记录着一年来信用卡、转账、消费等在内的各项支出。今年网购最剁手的一笔你花了多少钱?今年最爱买的品类是什么?全年总支出多少钱?

河北省内秦皇岛人购物支出最多 石家庄跨境支付最爱韩澳泰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月4日发布2016年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6年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为71%。从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河北省人均支付金额为54611.7元,排名第21。而从省级地区的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河北省排在第11。2016年,省内总支付金额最高的是石家庄,年人均支付金额74550.1元,而这一数字仅让石家庄在全国排名第27位,排名第一的上海,人均支付金额则达到了14.8万元。

河北省统计数据显示,秦皇岛人最爱用移动端支付,其2016年移动支付笔数占到了84.64%,石家庄的2016年移动支付笔数与全国水平基本相当,占到了70.35%。购物支出方面,秦皇岛人也是拔得头筹,其2016年人均购物支付金额为6734.7元,在全省排名第一。唐山紧随其后,2016年人均购物支付金额为6503.5元,石家庄则排在第三,人均购物支付金额6182.3元。

在境外支付中,石家庄人最特别,跨境支付最爱花钱的地区前3名是韩国、澳大利亚、泰国。保定、唐山、秦皇岛等河北省其他城市,跨境支付最爱花钱的地区前3名均为韩国、泰国和香港。不过,境外支付人均金额并不高,河北省均在千元以下。

广东汕头人最爱发红包 温州人消费最爱AA制

移动支付不仅体现在消费上,也同时成为感情联系的一种手段,比如亲友之间的红包。统计显示,在发红包排行榜上,广东汕头人最豪爽,第二名是2015年夺冠的福建漳州人,接着是福建莆田,前3名城市人均发红包金额都超过5000元。河北省各市人均发红包金额都在2000元以上。

南方人PK北方人,谁更怕冷?根据淘宝内衣数据,2016年秋裤销量南方远超北方。排名前五的省份为: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果然,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一身正气。知道在2016年,最北的一笔支付宝消费发生在哪吗?答案是:北极圈!12月,支付宝首次登陆北极圈,闻名世界的芬兰北极圣诞老人村全面接入支付宝。提到温州,想到的是炒房团、土豪……有趣的是,在2016年全国AA付款的排行榜上,排名第一也是温州。有钱人的好习惯,你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