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Flash>>正文

微信号打赏改为7天后结算 回应:与罗尔事件无关

2017-01-06 08:41:07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昨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从2017年1月11日起,公众号赞赏资金将调整为7天后结算,如果文章被删除,赞赏的钱也跟着没了。

    新规一出,许多公号作者和网友纷纷讨论,此事是否与罗尔事件有关。

    今天上午,微信方面回应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此事与罗尔事件无关,仅是根据用户需求和平台发展做出的阶段性调整。

    2016年11月,罗尔曾以微信公众号文章打赏的方式为女儿筹得百万爱心款。对此,微信曾表示,微信打赏是有单日最高5万限额的,但此事的打赏人数和金额过高,触发系统bug,导致打赏额度多次冲破上限,一个多小时内,赞赏超200万元。

    之后,由于种种原因,该文章被微信系统删除,打赏金额几日后原路退回给打赏用户。

    昨日,微信系统给有打赏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作者发送通知,告知打赏提现“新规”。新规则称:为了更好地维护打赏用户的利益,微信公众号文章打赏在结算周期内,赞赏资金由微信支付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协议代为保管,若发现帐号存在滥用赞赏功能等违规行为,微信平台能够及时冻结赞赏资金,保障赞赏用户的权益,提升赞赏资金的安全性。

    据了解,用户在2017年1月11日0时以后的赞赏,会采用新的结算规则,即某日用户对公众号的赞赏资金,会在7天后汇成一笔总额,结算到开通赞赏时绑定的微信钱包里。

    比如,2017年1月11日,用户对公众号此前发布的某篇文章赞赏了10次,这10笔赞赏的资金,结算日是1月18日。待结算期内若未发现文章违规,1月18日将会把这10笔赞赏汇成一笔总额结算进入零钱包。

    若某篇文章存在滥用赞赏功能等违规行为时,该篇文章尚未结算的赞赏资金将被冻结。7天内未申诉,则资金原路退回给赞赏用户;7天内发起申诉,申诉成功后资金将按时结算,若申诉失败,资金也将原路退回给赞赏用户。

    此外,从2017年1月11日起,在公众 平台后台左侧菜单栏的“赞赏功能”中,点击“数据概况”—“数据流水”,可以查看用户的每一笔赞赏。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就此新规是否因罗尔事件而出台。微信方面,其表示,之前内部已经有段时间用来来测评这件事了,这仅是根据用户需求和平台发展作出的阶段性调整,与罗尔事件无关。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