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河北财经>>正文

省保协创新服务为农村免税车型投保提速

2017-01-09 15: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军)日前,为方便广大农村车船税免税车型纳税人办理交强险业务,河北省保协积极与省地税沟通协调,由省地税设定了统一的免税凭证代码,免于纳税人到地税部门奔波办理免税凭证。

在此之前,根据车船税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农村车船税免税车型(城市公共交通、农村客运车辆、农村居民拥有并主要在农村地区使用的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纳税人需到当地主管地税机关填写《纳税人减免税备案登记表》,获得免税凭证代码后,保险公司方可选择免税模式出具交强险保单。然而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因此类车型的纳税人主要分布在广大农村地区,到地税部门往返办理免税凭证代码的时间、成本过高,不利于国家惠民政策的普及和实施。

省保协立足于服务保险消费者,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由省地税对农村车船税免征车型规定了统一的免税凭证代码,保险公司在承保交强险时直接录入系统即可免税出单,用创新服务为农村免税车型投保提速,受到广大农村纳税人和保险公司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