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投诉直通车>>正文

英大财险窃听保监局检查

2017-01-13 08:56:3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保险行业里居然上演起“窃听风云”里一幕。1月11日,山东保监局下发《山东保监局关于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严重妨碍监管检查恶性事件情况的通报》称,在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其所属潍坊中心支公司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检查人员工作场所被安装了2部智能窃听装置。

经山东保监局查实,该行为系该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某等4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规定,有“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等行为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通报还说,在现场检查中,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存在设立大额账外资金、代理业务手续费不真实、报销虚假费用等违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山东保监局表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