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理财故事荟>>正文

单身女士理财需重视资产分类

2017-01-13 17:10:3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理财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吴女士,今年45岁,单身。北京人,名下有房产,无贷款。目前月收入约税后一万元,月支出近4000元。手头有近一百万存款,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她属于风险厌恶型,并且理财意识较为薄弱。近期看到身边的朋友购买保险,增加人生保障,她想请理财分析师帮她增加人生保障的同时达到财富的增值保值?

【理财建议】

建议吴女士将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每个账户独立,并且按照一定比例分配,才能保证家庭资产长期、持续、稳健地增长。

1.日常开销账户

通常指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通常占比家庭资产的10%。一般可以放在银行的活期存款,或者高流动性的货币基金中。

2.风险保障账户

这个账户是杠杆账户,主要规避重大风险对于资产的影响。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专款专用,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建议吴女士为自己配置重疾险和意外险,吴女士每年花费2万-3万元投保重疾险,10年时间,为自己建立30万保额的保障。

3.投资收益账户

这个账户是为家庭创造收益的账户,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用风险投资创造高的回报,比如银行短期理财、基金、股票。对于吴女士这样风险厌恶型人士,建议可以主动降低该账户的比重,可以拿出20万,并且只投资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保本基金等产品,在自己可承受的风险下,赚取一定收益。

4.保本升值账户

这个账户一定需要保证本金不能有任何损失,并且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所以收益不要求很高,但是需要长期稳定。建议吴女士选择一款集风险保障、养老规划和资产传承于一体的终身寿险产品。

指导专家: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珠市口支行客户经理祝思凡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