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联

银联提示:跟专家读报告 常备安全锦囊

2017-01-16 17: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银联《2016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根据调查结论,银联支付安全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进一步提升安全支付意识,特别是在岁末年初消费高峰到来之际,更要注意加强支付风险防范。以下五个锦囊快快收好:

1、金融网站减少使用手机号码注册账号。

建议消费者区分金融类账户与其他类型账户的账号。注册金融类账户的用户名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号,可以选择使用包含字母数字等更加复杂的用户名。

2、关注最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应对欺诈能力。

建议消费者应主动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主动识别电信诈骗能力:一是谨慎对待社交软件中出现的各种借款借口及链接,有疑问先主动电话确认;二是积分、中奖等短信链接不要轻易相信并点击;三是不要相信任何索要手机验证码的行为。

3、选择安全性高的支付产品,降低移动支付风险。

建议网上支付金额较高及中老年用户选择使用安全性较高的移动支付产品,如选择金融芯片级的银联云闪付系列产品。此外,还建议使用移动支付的消费者,在手机上安装官方正版的安全软件,降低非法恶意程序对移动支付安全带来的风险。

4、关注大额账户安全,选配保险可化解损失。

调查显示,许多消费者不了解银行卡或账户盗用保险。建议消费者可联系发卡银行或支付机构等,选择配有保险保障的支付产品或为自己的大额账户购买资金保障险,化解自身资金风险。

5、积极应对欺诈,主动联系银行并报案。

调查显示,在发生欺诈后积极采取措施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建议消费者在遭遇欺诈后,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告知情况,并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