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确保今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将完成20万套棚户区改造

2017-01-18 09:26:5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17日,记者从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推动新型城镇化,抑制房地产泡沫,确保今年房价环比不增长。同时,加强对环首都卫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严格首都周边规划建设管控。另外,今年上半年,我省各地城区公共供水系统将全部完成引江水水源切换。

1 高压政策治理房地产领域违规

会议强调,2017年,我省将认真落实中央对楼市的“新定位”,抑制房地产泡沫,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同时,密切关注潜在热点城市,正确引导市场预期。我省将健全完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机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拖欠案件,处置一批严重拖欠的建筑业企业。

我省将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一个项目一套对策,处置一批风险点;借鉴唐山市解决“办证难”经验,真正把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和“办证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抓,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2 居民建筑5月将执行“绿色标准”

住建部门还将在大气雾霾治理上主动作为,一手抓扬尘治理,一手抓清洁能源供热。今年,我省还将把钢结构建筑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

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方面,我省自今年5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同时,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建成一批多种技术集成的绿色建筑小区典范。

3 建筑节能、危房改造向张市倾斜

据悉,我省将高质量完成全省城镇体系规划,做好集中承载地城镇体系规划等相关规划;加强对环首都卫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严格首都周边规划建设管控。

我省还将为冬奥会主动作为,积极为张家口争取国家级试点,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在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向张家口倾斜。

4 我省今年完成20万套棚户区改造

我省力争今年在行业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全面启动,推进一批示范项目;完成20万套棚户区改造,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公租房及早分配到位。

在抓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我省还将进一步聚焦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同时,抓市场化、抓城乡一体化,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

据悉,我省还将在用足用好引江水上主动作为。今年上半年,我省各地城区公共供水系统将全部完成引江水水源切换,全面压采地下水。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