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连续七次入围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

2017-01-18 10: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金融办举办的自贸区第七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浦发银行的"自由贸易账户首单外币理财产品发行"再次入围。至此,该行已经有包括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三方联动跨境银租保、互联网企业经常项下集中收付、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一站式金融服务、FT账户跨境理财业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跨境电子商业汇票和FTN境外银团服务在内的7项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获得该荣誉,更成为目前惟一一家连续七次入围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悉,浦发银行此次发行的首单自由贸易账户美元非保本理财产品遵循资金"外来外用"的规则,募集FTN客户的美元资金投资于中资企业海外子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利用该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及跨境投融资便利优势,面向开立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FTN)和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FTE)的企业发行外币理财产品,募集FT账户外币资金投资于境外优质资产。该服务有效拓宽了自由贸易账户的理财功能,进而丰富了自由贸易账户投资者的投资品种,也为客户投资境外标的提供了渠道。同时,该产品在投资范围上实现了扩大,投资标的为中资企业境外子公司在海外发行的美元债券。

在实际应用场景下,自由贸易账户美元非保本理财产品可以满足企业对FT账户外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提高了FT账户资金的收益,从而加深银行与企业间的合作关系。FT账户理财产品认购美元债券,则直接拓宽了中资企业在境外发债的投资者范围,为大型企业"走出去"实施境外并购战略提供资金支持。引入的境外投资标的也更有利于企业多元化投资。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