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联

加拿大居民可跨境汇款至中国境内银联卡

2017-01-19 09: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8日,银联国际与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以下简称“CIBC银行”)共同宣布,首次在当地推出银联卡跨境汇款服务。今后,加拿大居民可通过CIBC银行的网点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客户端(APP),汇款至中国境内13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款项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到账。

加拿大是海外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大量中国移民、劳务人员有汇款给原居住地亲人的需求。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中国已成为加拿大居民跨境汇款金额最大的收款目的地, 2015年约有42亿加元(约合220亿元人民币)汇到中国,占加拿大对外汇款的五分之一。2017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银联国际与CIBC银行合作推出跨境汇款服务,每日汇款金额上限为等值10000美元,从加拿大汇款到中国将变得更加便利,同时为国内带来结汇收入。

银联卡跨境汇款服务有三大优势:一是方便,汇款人只需提供境内收款人姓名和银联卡卡号即可,通常一个工作日内到账,收款方不用解付,可直接消费和取现;二是优惠,在汇款时预先锁定汇率,款项以人民币直接计入银联卡账户,收款人无需向银行支付手续费;三是灵活,汇款人能在CIBC银行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APP办理业务。今年春节期间(即日起至2月16日),消费者使用该服务还可获赠0.5盎司的鸡年纪念银币一枚,并有机会获得加拿大至北京或上海的双人机票。

目前,加拿大居民可以通过CIBC银行,汇款至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银联卡,其他境内主流银行也将陆续开通这一汇款服务。

银联卡在加拿大的使用已比较方便,当地超过85%的ATM和超过10万家商家能使用银联卡,数十家当地高等院校能用银联卡跨境网上缴纳学费。去年8月以来,加拿大还有一批日常消费类商家开通银联云闪付受理,消费者可以在这些商店使用带“QuickPass”标识的银联芯片卡及各类支持云闪付的智能手机,加拿大成为云闪付落地北美的首站。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