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联

银联国际与中国银行在匈牙利发行银联双币借记卡

2017-01-25 16: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3日,银联国际与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合作发行银联双币借记卡,这也是中国银行在欧洲发行的首张人民币银行卡。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出席发卡仪式。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中央银行副行长纳吉•马顿到场见证。

此前,中资银行在欧洲大多发行欧元银行卡,随着中国与欧洲国家贸易往来加强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欧洲居民希望使用人民币银行卡。此次合作发行的是一张人民币、福林双币种银联借记卡,可以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使用。该卡主要面向往来中匈的当地商旅人士、中资企业员工及留学生群体。未来,双方还将在布拉格、维也纳等地合作发行人民币和当地货币的双币银联卡。

时文朝表示,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进展显著。匈牙利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国家,两国人员往来频繁,跨境支付需求日益强烈。在此背景下,我们充分利用银联人民币卡的特有优势,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为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地区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同时,我们也愿与中国银行在各领域达成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产品、服务和品牌在欧洲区域的发展,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务。

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行集团将匈牙利中行定位为中东欧业务发展中心以及辐射中东欧的人民币清算中心,支持匈牙利发展成为区域离岸人民币中心,作为中国银行在中东欧地区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性金融机构和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匈牙利中行将一如既往紧跟市场脉搏,加强产品创新,成为匈牙利人民币产品最全、服务最佳的银行,在中匈合作关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段洁龙大使祝贺双方合作发行人民币银行卡,希望银联国际和中国银行继续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机遇,在中东欧离岸人民币市场发挥开拓引领作用。

当天,银联国际还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银联卡发行和推广、共同提升银联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达成共识。目前,中东欧16国中已有11个国家开通受理银联卡。其中,匈牙利超过半数POS终端和近五成ATM能够使用银联卡。2016年,境内外发行的银联卡在中东欧国家交易额增长超过40%。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