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信用卡联盟

出境刷卡消费 你要知道卡组织的“紧急援助”服务

2017-02-03 10: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为了应对春节出境游高峰期的来临,银联国际推出紧急援助服务的“升级版”,包括紧急现金服务和紧急补卡服务。

从即日起,持卡人如在境外旅途遇到银联卡丢失、损坏或失效,但仍急需使用现金或用卡的紧急情况,可申请最高等值5000美元的紧急现金支援,或申请紧急补发卡片。此次推出的“升级版”紧急援助服务,同时兼顾持卡人需要紧急使用现金或用卡的情况,旅客可拨打发卡行或银联客服热线申请。

其中,紧急现金服务面向境内外发行的银联卡,持卡人可在申请后前往紧急现金受理网点领取现金,或通过递送员送至持卡人指定地点;紧急补卡服务则面向中国境外发行的银联卡,补发卡片通过全球快递送至指定地点。两项服务最快均可于当天完成。

银联紧急现金服务网络覆盖2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万家爱思卡、速汇金网点,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日本、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银行网点。中国境内也有124个城市、超过1万家网点为境内外持卡人提供此服务。

可能很多持卡人从没听说过卡组织“紧急援助”这项服务的,或者就算听说过,也把它当做汽车救援了。那么,为什么中国银联此次“升级”了其境外用卡“紧急援助”这项服务,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服务呢?

简单说,由于持卡人在国外用卡,如果遇到卡片遗失、被盗或损坏,无法像在本国内可直接找发卡行提供相应的补卡服务,会遇到由于现金无法取出而导致的多重麻烦,甚至还可能影响到回国。因此,卡组织就会承担起这份责任,为持有该卡组织银行卡的持卡人提供全球化的紧急救援服务,解决持卡人遇到的不时之需。

这项服务,Visa、万事达卡、美国运通等卡组织也同样提供。如果持卡人在境外使用这些卡组织的信用卡,别忘了了解一下他们的“紧急援助”服务,来为你的境外用卡保驾护航。

中国银联

持卡人在旅途中发生银联卡丢失、损坏和失效等,但仍急需使用现金或用卡的紧急情况,可申请银联提供的紧急援助服务。中国境内外持卡人可致电其发卡行客服电话或所在地银联服务电话,申请最高等值5,000美元的紧急现金支援;中国境外发行的银联卡(预付费卡除外)持卡人可致电其发卡行客服电话或所在地银联服务电话,申请紧急补发卡片。

紧急现金服务

紧急现金服务面向境内外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持卡人,为持卡人在旅行期间发生无法使用银联卡、但需从银联卡取款的情况,提供现金支援。

服务申请便捷,持卡人可拨打国内发卡行客服热线或银联客服热线进行申请,随后前往紧急现金受理网点领取现金。紧急现金支援最快可在当天完成(视发卡行授权与服务网点实际情况而定)。

目前,银联紧急现金服务网络覆盖22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万家爱思卡、速汇金网点以及20个国家和地区的当地合作银行网点。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韩国、柬埔寨、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卢森堡、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通过指定当地银行网点提供紧急现金服务。中国境内的124个城市、超过1万家网点提供此服务。

该服务从2011年9月起开始提供,服务须由发卡行授权。

紧急现金服务申请流程

1.持卡人拨打发卡行客服热线或银联客服热线申请此服务。

2.发卡行对持卡人进行身份验证,同时收集服务所需信息。

3.发卡行向持卡人确认服务内容和网点地址。

4.持卡人按照事先确定的服务内容前往服务网点领取紧急现金、

5.持卡人事后归还紧急现金本金并支付手续费。

紧急补卡服务

紧急补卡服务是面向中国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持卡人,为持卡人在旅行期间遭遇卡片遗失、遭窃或失效等,提供紧急补发支援。

服务申请便捷,持卡人可拨打发卡行客服热线或银联客服热线进行申请,补发卡片将通过全球快递送至持卡人指定地点。紧急补卡服务最快可在当天完成(视发卡行授权与持卡人所在地实际情况而定)。

银联卡紧急补卡服务通过快递递送卡片,可实现全球覆盖。

该服务从2016年6月起开始提供,服务须由发卡行授权。

紧急补卡服务申请流程

1.持卡人拨打发卡行客服热线或银联客服热线申请此服务。

2.发卡行对持卡人进行身份验证,同时收集服务所需信息。

3.发卡行向持卡人确认卡片递送信息。

4.持卡人签收通过国际快递递送的补发卡片。

5.持卡人事后缴纳相应服务费及手续费。

Visa

Visa卡遗失或被盗急需帮助?无论您身处何地,Visa全球万全支援服务都能全天候为您排忧解难。

同样,无论您身处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您都可以拨打对方付费电话+1 303 967 1090进行求助。

若您身处境内

请立即联络您的发卡银行进行挂失,同时安排补发新卡。

请把发卡银行的名称、客户服务电话号码,以及您的Visa账户号码放在方便的地方,以便需要时随时查找,但切忌和Visa卡放在一起。

若您身处海外

出行前,请记录下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免费的Visa求助电话号码,并随身携带,但切忌和Visa卡放在一起。

请立即拨打我们全球的免费电话号码,联系Visa全球万全支援服务中心。

请注意:致电者使用手机或酒店电话拨打免费电话包括对方付费电话时,可能需要支付费用。如有此类费用发生,Visa恕不承担任何责任。拨打+1 303 967 1090 对方付费电话时,必须使用当地电话运营商网络。

万事达卡

致电免费专线 1-800- 万事达卡(1-800-627-8372)或联系您的发卡金融机构。

无论何时何地,使用哪种语言,持卡人都可获得紧急援助。万事达卡全球服务可帮助您报告卡片遗失或遭窃的情况,为您提供紧急卡片更换服务或提现服务,查找附近的ATM自动柜员机位置,并解答与您账户相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